•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仪器设备管理 » 正文

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作者:admin • 日期:2010年08月09日 • 阅读次数:

一、使用仪器设备时,要阅读技术说明书,熟悉技术指标,工作性能、注意事项,严格遵照仪器设备使用说明书的规定步骤进行。
二、仪器设备通电前,确保供电压符合仪器设备规定输入电压值,确保操作安全。
三、使用仪器设备时,其输入信号或外负载限制在规定范围之内,禁止超载运行。
四、光学化学仪器及其配件,使用时要轻拿轻放,防止震动。切勿用手触摸光学玻璃表面。
五、部分仪器设备不宜在磁场或电场中使用,必须采用屏蔽措施,防止仪器设备损坏或降低测量精度。
六、对机械类仪器设备,必须遵守:用前润滑,用后擦拭干净,注意日常维护、保养。
七、经常进行仪器设备的保养与维护,并存放在干燥通风之处,停用时间过长的仪器设备,应定期通电开机,防止潮霉损坏仪器设备及其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