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级文件 » 正文

实验技术人员(实验教学部分)定编办法

作者:admin • 日期:2010年08月06日 • 阅读次数:

                                                                              ( 试 行)

 

一、定编范围

经学校批准设置并直接为教学工作服务的各院系教学实验室、校测试中心、校机械工厂等均属此定编范围。

二、定编原则、依据

  1. 根据国家教委《高等学校实验工作规程》和地矿部教育司下达给我校的总编制数,结合我校实验室设置、规模、任务、专业特点等实际情况,按教学、实验管理工作实际需要,进行科学、合理的定岗、定编。
  2. 全校教学实验技术人员的编制数按其与在校学生数1:35计算。
  3. 各院系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编制的配备按照本院系在校学生折算规模总数(本科生、专科生按一个本科生折算,研究生按2个本科生折算,留学生按3个本科生折算)和经学校领导批准的教学计划规定的为外院系承担的实验人时数等核定。
  4. 经学校批准设置实验室的文科院系,在岗位任务落实,工作量饱满的前提下,核定实验技术人员编制;无实验室的,原则上不配备实验技术人员编制。
  5. 各院系实验室的实验技术人员编制由设备实验室处按学校核定的实验技术编制数和编比,根据岗位、任务分解,经人事处统一平衡后,报校领导批准下达,有关院系进一步落实到各有关实验室并将落实情况报学校备案。

三、实验技术人员定编办法

  1. 各院系在校学生折算规模人数实验编制配备计算办法

A=院系在校学生折算规模总人数/K1

K1为各院系规模定编系数。根据我校不同专业对实验室建设有不同的规模和需求,即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编制的配置亦应各异。我校将此分为四大系列:

① 应化类专业: K1=45,即45个标准本科生配备一个实验技术人员编制。包括下列院系: 应化系。

② 工科类专业: K1=55,即55名标准本科生配备一个实验技术人员编制。包括下列院系: 资源学院、环工学院、勘建学院、物探系、石油系、材料系。

③ 计算机、电子、数理、地学理科等基础和技术基础类专业: K1=65,即65名标准本科生配备一个实验技术人员编制。包括下列院系:信息工程学院、数理系、地学院。

④ 人文、管理、外语等专业: K1=150,即150名标准本科生配备一个实验技术人员编制。包括下列院系: 文管学院、外语系。

  1. 各院系承担外系的各类课程的实验技术人员编制配备计算办法:

B=为外院系承担的总实验人时数/K2

K2为实验类型系数,根据我校专业实验和课程类别的差异,将K2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① K2=5000,即为外院系开设5000人时数的实验,配备一个实验技术人员编制。该系数值适用于应化专业实验室为外院系开设的实验。

② K2=7000,即为外院系开设7000人时数的实验配备一个实验技术人员编制。该系数适用于工科类专业实验为外院系开设的实验。

③ K2=10000,即为外院系开设10000人时数的实验配备一个实验技术人员编制。该系数适用于计算机、电子、物理、地学理科类专业实验室为外院系开设的实验。

④ K2=15000,即为外院系开设15000人时数的实验配备一个实验技术人员编制。该系数值适用人文、管理、外语等专业实验室为外院系开设的实验。

  1. 实验室管理及全院系公用实验设施管理等人员编制的配备按A、B两项编制之和的10%计算,大型精密仪器设备按50~100万元配备一名管理人员。

则该院系实验技术人员总编制为A、B及管理人员三项之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 事 处 设备实验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