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计算机接口实验室

作者:admin • 日期:2010年08月07日 • 阅读次数:

实验室名称

计算机接口实验室

位置:信息楼 607

面积: 192 平方米

仪器台套数

40

主要设备

名称

数量

购买日期

液晶显示器

40

2008

计算机

40

2015

计算机接口实验箱

40

2015

交换机

5

2004

空调

5

2004

实验室

功能简介

微机接口实验室用的是Proteus8086/8051实验系统(FB-EDU-P86-A),采用软件仿真与硬件仿真相结合的方式,可全面掌握微机电路工程原理与编程技术。软件仿真采用Proteus软件平台,学习电路设计、软件编程等相关知识。硬件仿真采用USB接口的ICE仿真器,并配合Proteus仿真开发环境进行。

该实验系统由教学实验箱和实验指导书组成,能完成8255并口扩展实验等18个硬件实验,同时还有4MHz信号源模块,并提供了对仿真实验进行硬件验证的手段。

PROTEUS是本实验箱进行8086实验的必备软件,是电路设计、电路仿真与调试、程序编译的环境。通过USB连接线把电脑与实验箱相连接,能完成针对8086的各种交互式仿真实验;通过WWISP下载器,可以对8051芯片进行ISP编程,进行单片机实验课程。

主要实验课程

IO口读写实验、8255并行I/O扩展实验、可编程定时/计数器8253实验、可编程串行通信控制器8251A实验、D/A数模转换实验、A/D模数转换实验、1602液晶显示的控制实验、12864液晶显示的控制实验、七段数码管显示实验、4×4矩阵键盘、直流电机控制实验、步进电机控制、16×16点阵显示实验(纯软件仿真)、外部中断实验

实验室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