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电路分析实验室

作者:admin • 日期:2010年08月05日 • 阅读次数:

2010101215162091451

2010101215162545657
位置: 信息楼410 面积: 160 平方米

仪器台套数:80

主要设备:
电路分析实验箱 数量: 80 购买日期: 2004
模拟信号源、信号源 数量: 各40 购买日期: 2004
稳压电源 数量: 80 购买日期: 2004
示波器 数量: 80 购买日期: 2004
投影机(带屏幕) 数量: 1 购买日期: 2006
柜式空调 数量: 5 购买日期: 2004

功能简介:
电路分析是学习电子技术的一个基础环节,其实验内容基本涵盖了电工(或电路)实验中常用的弱电类实验,因此,电路分析实验室主要用于电工原理、电路分析等课程的实验课教学。
电路分析实验室采用的HSDX_3实验箱,实验项目采用模块形式,每个实验的电路连接已基本完成,学生不用花太多的时间接线,使学生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实验的分析与测量。

主要实验课程:
伏安特性的测试;基尔霍夫定理、叠加定理、戴维南定理;含有受控源电路研究;一阶、二阶动态电路研究;R、L、C元件性能的研究 RLC串联电路的幅频特性与谐振现象;有源滤波器、交流电路中互感、二端口网络的研究;负阻抗变换器、回转器;RC电路频率特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