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608DSP实验室-新

作者: •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 阅读次数:

基本信息

DSP实验室

位置:信息楼 608

面积:160平方米

可容纳人数:70

软件配置

系统一

Windows   XP

CCS3.1,   Matlab 7, DXP 2004

硬件配置

名称

数量

购买日期

启天M7300

40

2011

DSP实验箱EL-DSP-EXPIV

35

2013

空调

5

2004




实验室功能简介

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面向我校电子信息、 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自动化、测控、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实验教学、科研以及参与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平台。DSP实验箱采用工业界广泛使用的DSP芯片作为核心,辅以各种外设及接口模块。该DSP芯片由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生产,采用改进的哈佛结构,实现了系统级的并行机制和流水线取指操作,并有一套专用结构单元和指令系统,满足了现代数字信号处理要求,特别适用于实时信号处理。

主要开设实验课程

常用指令实验;数据存储实验;I/O实验;定时器实验;外部中断实验;A/D转换实验;D/A转换实验;语音处理实验;;键盘接口及七段数码管显示实验;LCD实验;数字波形产生实验;数字图象处理实验;二维图形生成;GPIO扩展实验;USB通讯实验;以太网通讯实验;快速傅立叶变换(FFT)算法实验;有限冲击响应滤波器(FIR)算法实验;无限冲击响应滤波器(IIR)算法实验;卷积(Convolve)算法实验;离散余弦变换(DCT)算法;相关(Correlation)算法;u_LAW算法;语音编码/解码(G711编码/解码器);语音信号的FFT分析;DTMF信号的产生和检测;混叠信号的实时数字滤波。

实验室概貌






备注:1:实验室有电脑的需填写软件配置

     2:创新室所设计的课程可为开展的项目,比赛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