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设备 » 正文

传感器实验室

作者:admin • 日期:2010年08月05日 • 阅读次数:

2010080519232182269

2010080519331091472
位置: 信息楼703 面积: 160 平方米
主要设备:
传感器实验系统 数量: 35 购买日期:2001
微机 数量: 30 购买日期:2001
多功能虚拟仪器 数量: 35 购买日期:2006
柜式空调 数量: 5 购买日期:2004

功能简介:
CSY系列传感器系统实验仪是用于检测仪表类课程教学仪器。其特点是集被测体、各种传感器、信号激励、处理电路和显示器于一体,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测试系统。能完成包含光、磁、电、温度、位移、振动、转移等内容的测试实验。通过这些实验,实验者可对各种不同的传感器及测量电路原理和组成有直观的感性认识,并可以在本仪器上举一反三开发出新的实验内容。

主要实验课程:
箔式应变片性能——单臂电桥、箔式应变片三种桥路性能比较、箔式应变片的温度效应、应变电路的温度效应、半导体应变片性能、半导体应变片直流半桥测试系统;移位器实验;箔式应变片组成的交流全桥;箔式应变片与半导体应变片性能比较;激励频率对交流全桥的影响;激励频率对电感传感器的影响;交流全桥的应用:振幅测试、交流全桥组成的电子秤;热电式传感器:热电偶、热敏式温度传感器测温实验、P—N 温度传感器;差动变压器性能、差动变压器零残电压的补偿、差动变压器的标定、差动变压器的振动测量、差动螺管式电感传感器位移测量、差动螺管式电感传感器振幅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