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召开第一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

作者:admin • 日期:2015年12月25日 • 阅读次数:

2015年12月22日上午,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在信息楼606举行。

为了推动中心虚拟仿真建设,以中心“湖北省电子电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大学生电子信息科技创新基地”为基础,发挥自动化学院特色学科优势,中心主任金星教授、自动化学院相关老师、中心各科室主任参加了研讨。

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本次研讨会希望通过学院和中心老师的努力,结合基础实验和特色学科,构思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方案。

其次,润尼尔公司代表就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做了汇报,并就如何建设有特色的虚拟仿真中心就行了交流。参会老师积极发言,安剑奇教授提出构建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体系结构需要特征,不仅仅只是漫游模式,可结合自动化学院的冶金、过程控制等优势课程,其他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建议。

通过这次研讨,一致同意,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需要学院和中心共同努力,以中心的基础实验室为低层,专业实验室为中间层,自动化特色学科为顶层,注重培养学生的意识,逐步完成申报工作。

2015122514355895315

201512251436365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