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三届智能车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谢桂辉 •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书樵)318日上午9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三届智能车大赛在自动化学院信息楼智能小车竞赛实验室举办。本届比赛吸引了全校的120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后,来自自动化和机电学院的28名学生组成的9支队伍挺进决赛。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金星老师、教务处王仲停老师、自动化学院张莉君老师、自动化学院李东明老师、机电学院杨勇老师、张祥莉老师以及竞赛指导老师都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之前,王仲停老师做了一个简短的致辞,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拼搏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并预祝大家在比赛中超常发挥,赛出水平。

本次比赛采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的规则,参赛组别有光电竞速组、会车组、电磁三轮组、电磁直立组和节能组,通过制作一辆能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小车,按照规定线路行驶,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

首先进行比赛的是光电竞速组,该组别采用摄像头作为路径识别传感器,通过控制器分析处理所采集图像信息,规划小车路径,来引导小车行驶;随后进行的会车组别的两辆车模在发车区左右两边相向发车,并在起跑线附近首次相会后分离,向两个相反方向行驶,经赛道中间会车后,再次回到发车线,分别停车;紧接着进行的竞速的电磁三轮组别以电感电容并联谐振作为路径识别传感器,通过电感检测车身所处环境位置的磁感应强度来引导自身前进;电磁直立组别则要求小车通过检测车身姿态信息,控制车轮电机加速度,以维持车身平衡;节能组别要求选手以超级电容作为小车供电电源进行比赛。

比赛结束后,我校车队与武汉大学智能车队、湖北工业大学智能车队、武汉科技大学智能车队、湖北工程大学智能车队、湖北理工大学智能车队,华中科技大学智能车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赛和热烈的交流。

最后,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们一起合影。中国地质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获奖级别

队员

队员

队员

队员

一等奖

陈金平

李杰

张韵

王瑞

二等奖

曾伟

高鑫

刘培松

二等奖

曾陈意

柯帅

杨佳楠

二等奖

邓宇邦

孟涛

麦鸿晟

二等奖

王书樵

盖龄杰

肖文历

三等奖

李智

黄柯

刘远丘

三等奖

刘强

张浩

李欣鸿

三等奖

孙凯

唐方胜

郭琳炜

三等奖

庞祥

温韵生

李明轩

三等奖

汪通辉

林运楷

丘玉成

 

201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