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2016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admin •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 阅读次数:

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激发大学生对电子技术的爱好,提高我校人才的竞争力,教务处与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将面向全校学生举办 “2016年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本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个人或团队(每个团队最多3人)。

2、具备一定的电子技术相关基础知识。

3、富于团结协作精神。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年11月14日—11月17日

地点:信息楼505室

三、报名方式

   填写《中国地质大学2016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见附件一),将电子档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xieguihui@cug.edu.cn,同时将纸质档交至信息楼505室。邮件主题及报名表文件的名字统一写为:2016年校电赛报名_队长名字_竞赛题目,凡是格式不符合规范的,视为无效报名。报名后加“2016年校电赛讨论群”(群号:542305763),后期竞赛的相关信息都将在群里通知。

四、比赛形式

参赛选手可以自由制作,即选手自拟题目,也可选用竞赛组织单位提供的推荐题目(见附件二)。所设计作品可涉及电子测量、自动控制、电力电子、通信技术等方面。

五、比赛流程

1、初赛阶段:2016年11月17日—12月11日

(1)     2016年11月17日—12月9日,参赛队伍自行设计作品。

(2)     参赛队伍于12月10日8:00至20:00将电子制作作品送至信息楼507实验室封存并公布测试顺序。

(3)     参赛队伍于12月11日8:00至21:30按照测试顺序在信息楼507进行现场测试,按测试成绩确定进入复赛名单。(初赛无需上交论文报告)

2、复赛阶段:2016年12月12日—2016年12月20日

(1)     进入复赛的队伍对参赛作品作进一步完善,并书写设计报告,报告要求包含设计作品的电路原理图、源程序、测试数据以及测试方法等。

(2)     12月19日,各参赛队须将设计报告及其电子档上交到信息楼505室(老师办公室),并抽签决定12月20日复赛测试的具体时间。

(3)     12月20日,各参赛队到达信息楼507室进行现场测试。学校将邀请本校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加复赛的作品和书面报告进行评审,评出各奖项。

六、竞赛奖励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奖项。凡是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七、参赛说明

1、参赛人员可在附件下载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见附表一),根据所选的参赛题目类型,选择表一或表二填写,在规定时间内交至信息楼505室。

2、要求依据所选的参赛题目,设计并制作一个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完整作品。

3、参赛阶段,各个参赛队自由制作,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将提供场地、仪器设备的支持。

4.初赛阶段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将安排一次题目的培训,培训时间待定。

5、自主购买元器件,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提供电阻、电容等基本元器件。

6、评分标准依据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标准,评测结果将在教务处及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网站上发布。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谢桂辉            包宇藏

联系电话:13349906680       13163315309

QQ     : 916734218         1028366823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二○一六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