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608ARM实验室-新

作者: •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 阅读次数:

基本信息

ARM实验室

位置:信息楼 608

面积:160平方米

可容纳人数:70

软件配置

系统一

Windows   XP

Cygwin,   Matlab 7, 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

硬件配置

名称

数量

购买日期

启天M7300

40

2011

ARM实验箱CVTPXA-270

35

2013

空调

5

2004




实验室功能简介

ARM 实验室,面向我校电子信息、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自动化、测控和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基于   ARM 技术的嵌入式系统实验教学、科研以及参与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平台。ARM   处理器基于RISC体系结构,1979年,该体系结构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者提出,在设计思想上,优先选取使用频率最高的简单指令,避免复杂指令;将指令长度固定,指令格式和寻址方式种类减少,并以控制逻辑为主。目前基于 ARM 技术的微处理器,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消费类电子产品、通信系统、网络系统、无线系统、军用系统等各类产品市场。

主要开设实验课程

串口通讯实验、中断实验、PWM   实验、I2C实验、A/D   实验、键盘驱动实验、LCD显示实验、触摸屏控制实验、PS/2接口实验、GPRS实验、GPS实验、Bootloader实验、内核移植实验、Linux基本应用程序编写实验、Linux多线程应用程序设计实验、Linux数码管程序编写实验、Linux跑马灯程序编写实验、Linux串口通信实验  Linux下的定时器编程实验、Linux下的以太网驱动实验、Linux下的SOCKET通信实验、Linux下显示驱动及应用实验、LinuxUSB接口实验、Linux步进电机程序编写实验、Linuxweb服务器的移植与建立实验、Linux下传感器扩展板1综合实验、LinuxRFID扩展板综合实验、LinuxGPS定位实验、LinuxUSB摄像头实验、LinuxQT编程实验。

实验室概貌






备注:1:实验室有电脑的需填写软件配置

     2:创新室所设计的课程可为开展的项目,比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