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实验室介绍507

作者: •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 阅读次数:

基本信息

电子设计竞赛实验室

位置:信息楼  507  

面积: 192 平方米

可容纳人数:90

硬件配置

名称

数量

购买日期

直流稳压电源

22

2018

60MHz信号发生器

22

2018

200MHz数字示波器

22

2018

5位半台式万用表

22

2018

实验室功能简介

电子设计竞赛实验室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培训场所和比赛场地,同时也是挑战杯、SOPC专题竞赛、校大学生电子制作大赛和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等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培训和实验基地。全校来自自动化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每年有约200人在此接受培训,是中国地质大学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本实验室以学科竞赛为向导,指导老师为学生设计分层次、以实践内容为主的系列课程及培训,鼓励学生自选课题、自拟方案、独立自主的完成课题的设计、组装与调试,促进学生提高电子设计水平。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校、省、国家各级相关学科竞赛,以培训过程中所设计的模块为基础,以先进的实验开发板为平台,团队分工协作,完成平时实践训练经验与创新元素的结合。

主要开设实验课程

培训课程和内容主要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仪器类、通信类、控制类、电源类、高频类等5个方向,具体包括:高精度数字频率计、全数字任意信号发生器、自适应滤波器、数字存储示波器、幅频均衡放大器、脉冲信号参数测量仪、位同步时钟提取电路、远程幅频特性测试装置、悬挂运动控制系统、水温智能控制系统、自动循迹金属检测小车、旋转倒立摆及控制装置、声音导引系统、基于自由摆平板控制系统、风力摆控制系统、小球滚动控制系统、开关稳压电源、三相正弦波变频电源、光伏并网发电模拟装置、电能收集充电器、开关电源模块、并联供电系统、简易直流电子负载、单相AC-DC变换电路、单相用电器分析监测装置、单工无线呼叫系统、基于RFID的快递管理装置、无线环境监测模拟装置、红外光通信装置、短距视频信号无线通信网络、远距离白光通信系统、无源WiFi物联网装置、室内定位导航装置、微弱信号精密大器、射频宽带放大器、射频宽带直流放大器、LC谐振放大器、调幅信号处理电路等。

实验室概貌

.

备注:1:实验室有电脑的需填写软件配置、      2:创新室所设计的课程可为开展的项目,比赛等、      3:请严格按照格式填写,便于统一排版上传到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