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EDA(电子设计自动化)实验室

作者:admin • 日期:2015年03月01日 • 阅读次数:

实验室名称

EDA(电子设计自动化)实验室

位置:信息楼 508

面积: 160 平方米

仪器台套数

69

主要设备

名称

数量

购买日期

超越E300

69

2011

EDA开发板EP2C系列

69

2015

投影仪机

1

2006

空调

5

2004

实验室

功能简介

EDAdigital design automation)又称电子设计自动化,是随着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而发展起来的一种电子设计方法。近年来,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特别是可编程逻辑器件的发展而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广泛应用在电子、通信、自动化、航空航天等领域。EDA实验室主要为通信、电子、测控等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教学实验和课程设计。

主要实验课程

   组合逻辑设计;数字钟实验;交通灯控制器实验;音乐实验;键盘、显示实验;VGA彩色信号发生器实验;电梯控制实验;步进电机控制实验;通信编码解码实验。

实验室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