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

文章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王贞炎老师来我中心做讲座

作者:赵娟 • 日期:2019年06月08日 •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的王贞炎老师受邀来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做讲座,报告题目为“动力学控制系统仿真”。

王贞炎老师首先结合信号与系统的概念详细讲解了系统仿真的背景知识,然后循序渐进地引入了控制系统中电机的仿真模型及相关参数。之后,王老师打开MATLAB的Simulink仿真软件,带领同学们构建了一个PID控制小车速度的仿真模型,并通过一些小窍门实现PID参数的优化。整个讲座持续了3个多小时,但在王老师富有激情的讲解和演示下,同学们依旧兴趣盎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王老师的感谢。

讲座由赵娟老师主持,来自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和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讲座。